(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即将在本月28日举办的全国华团大会不存在“反马来人”或“反宪法”的元素。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董教总议决召开全国华团大会,以施压政府取消在华淡小推行介绍爪夷文字单元的政策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其实只要没反马来人或反宪法,就不用担心由董教总举办的全国华团大会,会引发混乱的问题。”

本月20日,首相敦马哈迪忠告董教总,若坚持要求政府取消在华淡小的爪夷单元,只会引起马来社会反弹,而且马来组织会以“很马来人”的方式做出反应。

Advertisement

对此,林吉祥说,各造都同意必须维护母语学校的特质。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以和平及友好的方式,及现有的宪法和政府的条件和背景,去解决意见分歧的问题。

“我们也必须致力避免种族与宗教之间出现两极化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加上假新闻和散播仇恨言论,这会威胁我国社会。

他也提醒大马人,当心掉入“阴谋家”设下的陷阱,因为他们企图让种族与宗教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