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认为,董教总该遵从内阁的决定,即教育部于2020年在国民型小学纳入爪夷书法课程的政策,可以照跑。

因此,他建议董教总不要坚持于本月28日举办的全国华团大会

Advertisement

此前,董教总议决将召开全国华团大会,以施压政府取消在华淡小推行介绍爪夷文字单元的政策。

董教总宣布将于12月28日(星期六)在加影董总总部大楼召开全国华团大会,以结合华社力量,促请政府听取民意,取消推行介绍爪夷字单元。

Advertisement

对此,赛沙迪直言:“我认为我们需要寻找妥协方案,因为内阁已深入讨论,而且我们已达致共识。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向前看,因为另有4大议题是大马人关注的焦点,即经济、生活成本、房屋及就业。

“请专注在这4项课题,因为他们是最重要的。”

Advertisement

赛沙迪也是土团党青年团长,他今日出席2019年电子创业家青年英雄峰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本月20日,首相敦马哈迪忠告董教总,若坚持要求政府取消在华淡小的爪夷单元,只会引起马来社会反弹,而且马来组织会以“很马来人”的方式做出反应。

当时,他说,董总的举动看会使到马来人办大会,讨论有关关闭华小等事情。

他还说,我国是多元种族的国家,因此必须考量其他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