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玻璃市州宗教司拿督阿斯里(Mohd Asri Zainul Abidin)说,购买由伊斯兰国家出产的商品是穆斯林的责任。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斯里今日出席吉隆坡峰会,一场名为“重新分配财富:共享繁荣”讲座会时说,全球约17亿穆斯林能提高穆斯林国家的购买力。

Advertisement

“这等购买力能帮助伊斯兰国家。”

他也提及我国的“先购买穆斯林产品”运动,指当一名穆斯林呼吁其他穆斯林购买这类商品,就被标签为种族主义。

Advertisement

“我们又没叫人杯葛非穆斯林商品。”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这项运动纯粹帮助大马穆斯林繁荣。

他说,穆斯林在商界表现颇弱,特别是马来西亚和印尼的穆斯林。

Advertisement

“他们面对推销穆斯林产品的问题。”

他也说,许多伊斯兰国家仍依赖西方国家,尽管拥有石油与天然气的丰富资源,但仍成为“傀儡”。

他说,这导致伊斯兰国家欠缺能团结所有穆斯林的贸易群体。

“这对穆斯林而言是一种悲惨的现实。”

因此,他呼吁所有穆斯林巩固“伊斯兰团结”,从而达到经济自由。

他说,此举也有助于解决非清真食品的问题,同时保障食品安全。

今年9月,位于彭亨州而连突(Jerantut)的某个小镇,因为一场反对学习爪夷书写政策的抗议活动,让当地马来社运分子决定反击,实行杯葛运动

当时,驻守在而连突的马来社运分子莫哈末诺依扎告诉《Malay Mail》,当华裔试图示威反对爪夷书写时,他们感到悲伤和失望,而这已成了“最后一根稻草”。

根据他说法,推行杯葛非穆斯林商品运动,实则是为了转移而连突马来穆斯林的愤怒。

后来,阿斯里说,尽管他支持优先购买穆斯林产品运动,不过他不赞成杯葛非穆斯林产品的行为。

当时他还说,非穆斯林生活在马来西亚已经多个世纪,穆斯林不曾发动过任何给个非穆斯林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