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玻璃市州宗教司拿督阿斯里指出,尽管他支持优先购买穆斯林产品运动,不过他不赞成杯葛非穆斯林产品的行为。

他指出,非穆斯林生活在马来西亚已经多个世纪,穆斯林不曾发动过任何给个非穆斯林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非穆斯林之所以能够致富,是因为穆斯林没有偏见,愿意购买非穆斯林的东西。

“非穆斯林也能在马来社会做生意,没有面对阻扰,穆斯林甚至对非穆斯林保持友好与人道关系。”

Advertisement

阿斯里在脸书撰文说,尽管大马穆斯林如此公平对待非穆斯林,然而在很多地方,穆斯林却没有获得相同的对待。

Advertisement

“很不幸的,过去一些非穆斯林的态度与行为,令穆斯林感觉到被人‘以怨报德’。”

无论如何,他认为,任何杯葛或罢买行动,对提升大马经济毫无帮助,也不理智。

Advertisement

阿斯里说,尽管一些政治人物显然有反穆斯林态度,不过不是所有非穆斯林都如此。

“很多非穆斯林都与穆斯林保持友好关系,尊重穆斯林。而且伊斯兰也没有教导穆斯林去憎恨其他人。”

他说,优先购买穆斯林产品运动只是为了帮助提升穆斯林的经济。

“换言之,我们是用不同的努力,去加强我们之间的经济。”

他也说,一些穆斯林所需要的重要物品,并不是由穆斯林供应,因此杯葛非穆斯林产品将会导致穆斯林生活困难。

“他人不应该将优先购买穆斯林产品运动,视为有敌意。我们只是要加强自己的经济,其他人也在做相同的事。”

大马伊斯兰消费者协会日前认为,清真认证必须用生产商的母语形式呈现,以让穆斯林消费者识别哪一些是穆斯林所生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