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特警阿兹拉(Azilah Hadri)揭露他是受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其亲信阿都拉萨巴京达的指使,才杀害蒙古女郎阿旦杜雅。拉萨巴京达今日透过代表律师表达不满,并要求总检察长起诉阿兹拉藐视法庭。

阿兹拉在蒙古女郎命案中已被判死刑,目前被关押在加影监狱,他在一份法定声明中说,纳吉和拉萨巴京达指使他与目前潜逃澳洲的前特警西鲁,犯下这宗命案。

Advertisement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拉萨巴京达的代表律师曼吉星今日发表文告,指阿兹拉的法定声明已影响了阿旦杜雅家属所提出的民事诉讼审讯。

阿旦杜雅家属是于2007年6月入禀莎阿南高庭提出民事诉讼,起诉案中3名被告即前特警阿兹拉和西鲁、政治分析家拉萨巴京达,以及大马政府,并要求1亿令吉赔偿。

Advertisement

在审讯期间,证人曾告诉高庭,阿旦杜雅与拉萨巴京达是恋人关系。

Advertisement

曼吉星表示,此事“影响”了正在进行的民事诉讼,因此属于“干预司法”(subjudice)。

“涉及这宗民事诉讼的总检察长应立即采取措施,对付那些提出这种言论和干预审讯的人。”

Advertisement

针对阿兹拉向联邦法院提出检讨其罪成都死刑裁决申请,曼吉星说必须拿到相关文件,并了解后再进一步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