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蒙古女郎阿旦杜雅命案的死囚、前特警阿兹拉(Azilah Hadri)突然揭露,他是受时任前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使,才谋杀阿旦杜雅!

也是前首相的纳吉,已驳斥阿兹拉的说法,并指这是对方和希盟政府联手诬陷他,以转移人民视线。

Advertisement

阿兹拉在蒙古女郎命案中已被判死刑,目前被关押在加影监狱,他在一份法定声明中说,纳吉和其亲信阿都拉萨巴京达,指使他与目前潜逃澳洲的前特警西鲁,犯下这宗命案。

据《当今大马》报导,阿兹拉说,2006年时出任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的纳吉,对他说阿旦杜雅是危害国家安全的“外国间谍”,因此需“逮捕和消灭”对方。

Advertisement

指纳吉下令“格杀勿论”

Advertisement

阿兹拉表示,当他进一步厘清“逮捕和消灭”的意思时,纳吉的答复是“格杀勿论”,还比了一个“割喉”的手势。

“当我再问,用炸药摧毁外国间谍尸体的目的时,副首相说:‘用炸药处理掉外国间谍的尸体以免留下痕迹,而炸药可以到警察特别行动部队的仓库拿。”

Advertisement

阿兹拉还说,纳吉当时也告诉他,要提防这名所谓的“外国间谍”,因为她狡猾而且擅长撒谎,包括假装自己怀孕。

他承认,当时是他与武吉阿曼特种部队西鲁阿兹哈伍长杀害了阿旦杜雅,并指他是以警队特别行动部队的成员身份,根据指令行事。

阿兹拉还说,他根本没有杀害阿旦杜雅的理由,只是纳吉和纳吉的随扈慕沙副警监说,那次行动是“国家安全所必需”。

“我当时除了服从命令,别无选择。”

另外,阿兹拉也为自己的杀人行动道歉,因为他摧毁了一条无辜的生命。

纳吉否认与此案有关

阿旦杜雅于2006年10月在雪州莎阿南打昔梳邦水坝森林处遭人枪杀及残忍炸尸,经过漫长审讯,两名被告阿兹拉和西鲁的谋杀罪名成立,被联邦法院判处死刑。

联邦法院已择定明日(12月17日)为重审案件申请进行案件管理。

针对阿兹拉的法定声明,纳吉在面子书撰文时说,阿旦杜雅命案在13年前发生,此案也在高庭、上诉庭和联邦法院经历数年的审讯,最终联邦法院在5年前,判嫌犯死刑。

“希盟政府执政了19个月,而我也在去年指示官员去报警。

“警方证实我与此案无关。

“另一名被判死刑的前警员也曾发誓,我与此案无关。突然传来一个间谍故事。”

纳吉说,此事(准备法定声明)就连阿兹拉的代表律师也措手不及。

他还反问:“若要相信一名死囚发的誓词,那么我们是否也该相信有关准(第8任)首相非礼了前男官员的誓词?”

“死囚会否因此誓词而被暂缓用刑还是撤销刑罚?”

纳吉还幽默的反问:“按逻辑,若我任副揆时就那么有权,又够狠心去派人杀一个向我友人威胁要50万令吉的女人,请问在我任相掌大权时,为何我的希盟政敌还活得好好的呢?

他认为,如今希盟陷入恐惧中,担心只做一届政府,因此才会发出最新的阴谋论来对抗和诽谤他。

他还说,希盟新捏造的故事旨在打开一个能将他未审先扣的方法,因为谋杀案是不准保释的。

“希盟这么做,才能让我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