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表明,他将在内阁会议上,要求政府指示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强烈反对有关马来组织入禀高庭,再挑战华淡小违宪的诉讼。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行动党将尽全力捍卫华淡小在宪法下的权利。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说,行动党还会代表华淡小介入诉讼,并交由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处理此事。

他表明高度关注马来组织入禀法庭的诉讼。

Advertisement

“针对此事,行动党深表关切。自1957年独立以来的62年间,华校和淡米尔学校的存在从未受到质疑,并获得公款资助。

Advertisement

“这是史上第一次有人提出诉讼,把教育部和马来西亚政府列为被告,要求宣判华校和淡米尔母语学校违反联邦宪法第152(1)条文。

“行动党视之为危险趋向,不仅威胁着淡米尔语和华文学校的存在,更是危害了我们多元种族社会的民族团结与和谐。”

Advertisement

在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与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Mappim)挑战华淡小违宪案被联邦法院驳回后,该两个组织昨日确定将入禀高庭,要求判定母语学校是否符合宪法。

今年11月,联邦法院宣判驳回GPMS以及Mappim挑战华淡小违宪的申请,理由是任何案件都必须先通过高庭的审讯后,才能入禀联邦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