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马来组织挑战华淡小违宪案被联邦法院驳回后,申请人确定将入禀高庭,起诉政府允许母语学校存在。

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与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Mappim)的代表律师透露,他们现在入禀高庭,要求判定母语学校是否符合宪法。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母语学校违反宪法152(1)条文,即马来语是国语的地位。

同时他们也阐明,1966年教育法令第2、17与28条文允许华淡小用母语教学,也是违反宪法的。

Advertisement

他们促请政府把母语学校的课程纲要,与国民学校统一。

Advertisement

Messrs Amelda Fuad Abi & Aidil律师楼透露,申请人已经委任律师哈尼夫卡特里(Haniff Khatri Abdulla)为主导律师处理此案。

“有关组织声明,支持学习华语、淡米尔语、阿拉伯语等,不过必须是以第三语言形式,就好像学校里的日语与韩语课一样。他们反对用国语以外的语言来教学。”

Advertisement

在上个月,联邦法院宣判驳回GPMS以及Mappim挑战华淡小违宪的申请,理由是任何案件都必须先通过高庭的审讯后,才能入禀联邦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