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针对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控马华控制中文媒体,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今日开声反驳,指林冠英“痴人说梦”、“捏造故事”,促对方还报界清白。

魏家祥在面子书发文,反问也是财政部长的林冠英,“马华何德何能控制中文媒体?”

Advertisement

他说:“林冠英以为马华还是执政党,同时入主各华文报社成为大股东,可以为所欲为?”

“他以为媒体人都能轻易被驾驭?”

Advertisement

魏家祥指出,除了除了中文网络媒体与区域性中文报章,国内拥有六大全国性中文报章,即星洲日报、中国报、南洋商报、东方日报、光明日报和光华日报。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指行动党发表10次文告仅1次获得刊登,言下之意,六大总编辑都同时看漏同样的新闻,还是财长指控六大总编辑密谋串通,集体杯葛行动党的文告?”

魏家祥认为,口说无凭,林冠英是否可以把所以10则之中遗漏的9则文告展示出来,让公众评理。

Advertisement

“否则,这些都是子虚乌有,林冠英自己捏造的故事,他应该还报界一个清白!

据报导,林冠英周日出席行动党2019年代表大会时,指中文媒体出现反希盟和反行动党迹象

他指责中文媒体总是选择淡化处理行动党言论,而马华和反对党言论则全文照登。

“有时候,我们讲一次,他们刊登一次。马华和反对党讲10次,同样的东西讲10次,他们就照登。我们咧,只是刊登一次而已,不够他们反驳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