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再评判中文媒体,指责中文媒体总是选择淡化处理行动党言论,而马华和反对党言论则全文照登。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林冠英今日出席行动党2019年代表大会时,指中文媒体出现反希盟和反行动党迹象。

Advertisement

“当然,当我们提到这个课题,他们操纵和控制的中文报,不给我们机会刊登这些讯息,只是刊登他们的报导。

“有时候,我们讲一次,他们刊登一次。马华和反对党讲10次,同样的东西讲10次,他们就照登。我们咧,只是刊登一次而已,不够他们反驳10次。

Advertisement

“这种反希盟和行动党迹象,确实在中文报发生。”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以拉曼拨款课题为例,指政府给拉曼很多钱,但中文报还是“指指点点”,质问为何不直接给钱?

他还说,与国阵相比,希盟政府给了额外的1000万令吉,即4000万令吉拨款给拉曼,但中文报还在“呱呱叫”。

Advertisement

“明天我将移交4000万令吉给拉曼,那时我们看他登不登?或者只刊登在小角落。 ”

他也呼吁党员不要依赖中文媒体传达讯息,而是要亲自下场解释。

“我告诉党员,你们必须亲自出动向人民解释。如果靠马华和国阵操纵的中文报,我看,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和力量。

“这个是一个现象,我们要靠自己,动员自己的党员,我们组织来传达真正的讯息。

“不然的话,这些中文报的报导,基本是一面倒。”

尽管如此,林冠英说,他不是针对任何记者,因为问题出在中文报主管偏差。

“我们在这里不是针对记者,记者做他们的本分,(我针对)主要是他们上司。”

他也重提,槟城3家媒体领取大马富豪刘特佐2013年所捐出的款项。

“你知道我一向来我跟中文媒体的关系,主要是因为我们站稳立场,有一些新的记者可能不懂。

“2013年大选,有几个报纸和新闻公会拿了一马发展公司公司(1MDB)的钱,当我们反对的时候,他们就开始针对林冠英。

“现在不单单是林冠英,而是整个行动党和希盟。”

据了解,林冠英在槟州执政10年,向来与中文报关系欠佳,如今即使在中央政府里,当了财政部长,林冠英偶尔还是会批评中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