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惠灵顿10日讯)我国驻纽西兰最高专署表示,至少有一名大马公民,在怀特岛火山爆发事件中不幸遇难。

大马驻纽西兰最高专署在面子书贴文中称:“今天当地时间早上9时30分,纽西兰当局通知最高专署,至少一名死者是马来西亚人。”

Advertisement

“随着调查的进展,正在获得更多细节。”

最高专署称,当局将随时更新事件的最新发展。

Advertisement

最高专署呼吁任何有大马人信息的人,可致电+64-43852439 / +64-210440188,或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Advertisement

最高专署也劝请目前身在火山爆发地区附近的大马人谨慎行事,并遵守当地政府的指示和指南。

稍早前,纽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火山爆发已造成至少5死34伤,仍有8人失踪,恐怕凶多吉少。

Advertisement

她说,经过彻夜的空中评估后,都没有在岛上发现生命迹象,相信所有失踪者已经罹难。

她表示,伤者和失踪人士除了有纽西兰公民,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澳洲、美国、英国和中国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