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0日讯)纽西兰旅游胜地怀特岛(White Island)火山周一爆发,造成至少5死34伤,仍有8人失踪,恐怕凶多吉少。伤者和失踪人士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

纽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二表示,经过彻夜的空中评估后,都没有在岛上发现生命迹象,相信所有失踪者已经罹难。

Advertisement

她表示,伤者和失踪人士除了有纽西兰公民,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澳洲、美国、英国和中国的游客。

阿德恩表示,火山爆发时有两批游客在岛上,有一批人及时疏散,而另一批人则靠近火山口。

Advertisement

当地警方表示,事发时有47人在岛上游览,目前仍有31名伤者留院,多人情况危殆,另外3名伤者已经出院;并指直升机盘旋45分钟后,相信已经没有人生还。

Advertisement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火山爆发时至少24名澳洲人身处怀特岛,当中3人恐怕已罹难,13人受伤。他们都是皇家加勒比海邮轮旅客。

阿德恩形容,怀特岛是一座非常不可预测的火山,会研究应否继续容许游客参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