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表示,他只是不想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受到不了解政党改革斗争的人影响。

“我并没有要人身攻击,我只是向党员解释,当主席面对各种考验时,作为署理主席的我,是立即发表声明捍卫主席。”

Advertisement

“我在过去20年,一直都这么做,当发生敏感课题时,我一直与主席站在同一阵线,我只是不希望他受到不了解改革斗争的人影响。”

他是今晚出席《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晚宴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这场晚宴获得逾2000人出席,而阿兹敏抵达会场时,支持者更是高喊“烈火莫熄”与“阿兹敏万岁”等口号。

Advertisement

他在致词时说道,公正党并非是由“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创立的。

“在1999年4月,我与在座的各位一起在这里创立了政党。”

Advertisement

“但20年后,我却被称为‘叛徒’,公正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并不想要居功,因为这政党是由大家创立的......这政党并非由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而是马来西亚人共同建立的。”

他也表示,自己早已准备与安华和解。

“我已准备好,我邀请所有领袖让政党上下团结起来,我们经历了痛苦的一年。”

“因此,我希望领袖和党员站出来,让政党团结起来,若是这样,我已准备好跟他们一起努力。”

询及会否担心今晚发表严厉措辞后遭到开除时,阿兹敏表示,他没想到这一点,他仅希望能巩固政党。

他也坚称,自己不会设立新政党,而是继续留在公正党。

“我们与人民创立了这政党长达20年,我们会继续留在党内。”

“只是当出现问题时,我们需要谈论,并找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