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否认前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声称自己犹如“办公室打杂”(office boy)的说法,并指对方因不满失去第二财长职,才进行政治报复。

纳吉涉及的SRC国际公司洗钱案今日进入被告自辩第二天,纳吉在高庭反击胡斯尼。

Advertisement

“如果拿督胡斯尼真的说自己就像是office boy,那么他要留在财政部就是荒谬的。”

“这显示,他(供证时)所说的,与实际发生的事情相矛盾。好像他很高兴被当成office boy一样。”

Advertisement

纳吉续称,财政部2015年发出通告要求内阁向SRC国际公司提供短期贷款,而这份通告也是由胡斯尼所签署。

Advertisement

今年8月6日,阿末胡斯尼为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供证时,追溯他出任第二财长时,犹如一名“办公室打杂”,并形容纳吉出任第一财长时十分专制。

阿末胡斯尼还表示,他的任务是在成立SRC国际公司的文件上签名,虽然贵为部长,但无需他的意见。

Advertisement

不过,纳吉今日在庭上供证时指责阿末胡斯尼是因为怀恨在心,才企图趁着供证的机会来进行报复。

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爆发后,纳吉于2016年6月27日改组内阁。根据他当时的宣布,阿末胡斯尼因为个人理由请辞,退出内阁。

纳吉还供证,当时他原计划把阿末胡斯尼调任至首相署旗下的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EPU)

“我相信,胡斯尼不满我要把他从财政部调任至经济策划单位。于是,他马上就辞职。”

纳吉说,如今阿末胡斯尼利用证人栏,作为报复的舞台。

他表示,阿末胡斯尼正寻求免除本身对SRC国际的责任,尽管他当时担任第二财长。

纳吉否认他曾指示阿末胡斯尼,不要监督SRC国际公司,也不曾阻止他加入代表团到瑞士解决SRC国际在当地的投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