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给予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A)成立的信托基金会的拨款增至4000万令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笑称,这是林冠英的作风,会选择他喜欢的时间宣布拨款。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向媒体指出,“他(林冠英)喜欢什么时候给就自己宣布。到底在国会有没有通过,对他一点都不重要。”

Advertisement

他强调,2019年和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没有这一拨款项目。

不过,魏家祥表示,既然林冠英要给拨款,“只要是成就学生的就不是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拉曼课题耗了一年,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被多方刁难,但都给予配合。”

Advertisement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迪安已经证实,我们在10月正式提呈4人列表给大马公司委员会,现在是你们需要时间,那你怪我们干嘛?”

魏家祥也指出,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成绩让林冠英受到了教训,“我相信他(林冠英)应该是感受到了,只是死要脸,要给你也不会那么容易给。”

Advertisement

“本来你(林冠英)没心的,后来发现3000万令吉拨款后的事情越演越烈,就加码1000万至4000万令吉。”

“他(林冠英)要给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A),这是我们没法控制的,但这和政府曾答应给行政拨款是两回事。”

“财长要拨款予几个校友会,这是他的权力,但我要说的是,2019和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也没有这一项。”

魏家祥说,林冠英唯一的可能是附加财政预算案作为补救。

“不要把冯京当马凉,我们也不是差不多先生,当人生病的时候,不是找兽医,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才是重要,再耗下去对他(林冠英)也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