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4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一旦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成立了信托基金会,政府今年会拨款4000万令吉给该基金会。

他发表文告说,政府之前的承诺是从2019年开始,每年至少拨款3000万令吉给该基金会,目的是造福拉曼的学生,而现在确定会拨款4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笔4000万令吉的拨款,将一次过驳斥不负责任份子制造的所有谎言。”

他说,有人声称给拉曼的这笔拨款是违法的,但又无法拿出证据。

Advertisement

“造福拉曼学生有何违法?反而,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导致数百亿令吉国家财产被盗却不违法?”

Advertisement

林冠英点名巫统、马华、民政以及国大党,都收过来自1MDB的资金,而马华掌控的自立合作社,也因为这样而银行户头被冻结。

文告说,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的信托基金会预料可在本月底被批准,届时除了校友总会,基金会的成员还包括学生与财政部的代表。

Advertisement

他重申,他支持校友总会的立场,那就是拉曼应作为专业的教育机构来运营,不该有政党与政治人物的干预。

他促请校友总会在基金会获得4000万令吉拨款后,履行他们的责任,那就是尽善尽美地利用有关拨款来造福拉曼学生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