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兴都教组织(Malaysia Hindu Sangam)要求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为其在国会下议院发表的侮辱性言论道歉。

达祖丁今日在国会,拿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额头上的“圣灰”(Vibhuti)来开玩笑,问后者额头上是否涂抹了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结果掀起朝野骂战。

Advertisement

雷尔当场就指达祖丁侮辱兴都徒,并要求对方撤回言论。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最后下驱逐令,把达祖丁赶出议会厅,禁足国会2天

Advertisement

据《透视大马》报导,马来西亚兴都教组织主席拿督莫汉山(R.S. Mohan Shan)表示,将达祖丁驱逐出议会厅并不足够,他必须向全国的兴都徒道歉。

Advertisement

“如果他不道歉,那他应继续被禁止进入议会厅。”

莫汉表示,达祖丁不尊重兴都徒,“这是一件虔诚的事,他不应作出如此言论。”

Advertisement

“他(达祖丁)是资深国会议员,而这显示他没受过教育。”

他认为,达祖丁应该了解其他宗教,并了解此事的敏感性。

“如果我们说了有关伊斯兰的言论 ,你认为他们会保持沉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