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0日讯)20名公正党中央理事抗议党开除中央理事兼百乐区部主席查卡利亚之举,并要求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道歉,但后者拒绝道歉,并声称相关联署声明已被动过手脚。

安华今日向记者指出,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等人所发表的联署声明,原本就没有要求他道歉这句话。

Advertisement

他说,要求他道歉的句子,是有人在事后加上的。

他解释,这是因为其中两名联署人,即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与中央理事西华拉沙否认有这句话。

Advertisement

“他们否认有这句话,声明初稿并没有写上那部分。”

Advertisement

“这意味有人在声明动了手脚,该封信的内容不全然属实。”

询及是谁窜改声明一事,安华表示他也不知情,就让阿兹敏等人先厘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Advertisement

另外,安华表示,若查卡利亚自认清白,那最好是自行入禀上诉。

他说,被纪律对付的党员,是有权上诉的。

他强调,公正党是基于廉洁反贪原则,才开除查卡利亚,与政治或派系斗争无关。

另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表示,党中央是依据纪律局的建议,决定开除查卡利亚。

“这并非是安华的决定,有鉴于此,根本就不存在党主席应道歉的课题。”

以阿兹敏阿里为首的20名中央理事,今日抗议公正党纪律局开除查卡利亚。

与此同时,他们还要求党主席安华为此事道歉。

他们在联署呈给公正党纪律局的备忘录中表示,开除查卡利亚的决定违法。

公正党纪律局主席阿末卡欣在本月24日宣布,查卡利亚与另一名党员依斯迈,因涉及在去年党选中贿选,所以被开除党籍。

查卡利亚随后表示,他是通过媒体报导才知道自己被开除党籍,他表示没有收到被纪律对付的通知,不满纪律局没有提供解释机会就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