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以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为首的20名中央理事,今日抗议公正党纪律局开除中央理事兼百乐区部主席查卡利亚阿都哈密。

与此同时,他们还要求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此事道歉。

Advertisement

他们在联署呈给公正党纪律局的备忘录中表示,开除查卡利亚的决定违法。

“此事经我们审视后认为,纪律局开除他(查卡利亚)的理由残缺,不符合公正原则,即未遵守应有的程序。”

Advertisement

他们表示,即便是反贪污委员会也已承认出现内部失误,错寄信函给公正党。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身为党员所选出的大多数中央理事,拒绝上述仓促决定。这项行动明显未得到三分二中央理事的支持,我们要求党主席(安华)为此道歉。”

公正党纪律局主席阿末卡欣在本月24日宣布,查卡利亚与另一名党员依斯迈,因涉及在去年党选中贿选,所以被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查卡利亚随后表示,他是通过媒体报导才知道自己被开除党籍,他表示没有收到被纪律对付的通知,不满纪律局没有提供解释机会就作出决定。

阿兹敏等人认为,公正党没有列明开除查卡利亚的理由。

该备忘录强调,至今为止,查卡利亚依然是合法的公正党中央理事。

“因此,开除通知书并未说明开除的理由也无关紧要,更不用说上诉了。”

联署人包括阿兹敏、副主席祖莱达与蔡添强、妇女组主席哈妮查、公青团署理团长希尔曼,以及妇女组署理主席达罗雅。

其中还包括中央理事阿米鲁丁(也是雪州大臣)、拿督拉昔哈斯农、西华拉沙、拉希玛玛吉、黄洁冰、拿督赛夫丁阿都拉、拉兹兰加拉鲁丁、拿督曼梳、拿督卡玛鲁丁、阿兹米占、颜贝倪、许来贤、拿督斯里山达拉,以及查卡利亚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