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青团长阿克玛指出,该党是根据党章开除公青团永久主席米占与副主席蓝利,因此他相信此举不会导致注册被撤销。

也是新山国会议员的阿克玛在国会走廊向媒体说,米占与蓝利声称根据党章5.1与5.3,永久主席职并没有收到年龄低于35岁的局限,这是不正确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党章阐明,担任公青团党职者,必须是年龄低于35岁的公青团成员。

“党章已经阐明了,必须是公青团成员要能担任党职,因此,我们只是按照党章行事。”

Advertisement

“当错误发生了,公青团领导理事会必须做决定,这是为了公青团至整个公正党着想。我们要确保公青团由公青团党员管理。”

Advertisement

公青团今日宣布开除米占与蓝利,理由是他们超龄,以及在去年大会的投票数量,竟然比出席大会的中央代表多。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公正党近日来开除多名领袖,是与党内内斗有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