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莫哈末哈山针对错置“五角星”国旗事件,直指至今仍有人民不珍惜国家和自己的身份。

莫哈末哈山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国家独立已62年,仍有人民不了解我国辉煌条纹背后的真实象征和精神,实在让人遗憾。

Advertisement

“大马国旗的新月和星星,象征伊斯兰在我国的地位,而14角星代表马来西亚13个州属与联邦直辖区,而14角星的深层含义是所有州属承认伊斯兰在我国的地位。”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有人质疑这5角星的设计含有种族或共产主义元素,但他觉得这比较像是无知所致。

Advertisement

“无知,是因为我们没关心和真正关爱这个国家,我们将数十年来所争取到的繁荣视为理所当然。”

Advertisement

他也感谢马来西篮球总会(MABA)昨晚为此事迅速道歉。

“不过篮总也该意识到,国民有权质疑昨晚发生的失误。

“这是因为篮总被看做由特定族群所垄断,也不尊重我国身份。

“篮总在面子书专页只上传英文和中文道歉启事,而比赛的海报也只放大英文和华文字。

“虽然只是15岁以下的球员比赛,但听闻昨晚的仪式也不用国语(马来文)进行。

“更羞耻的是,篮总道歉启事只有中英文。

“若篮总想要全民原谅,它应该藉着尊重国语和辉煌条纹,进而树立榜样。”

本月25日,2019年林文泽杯U15篮球赛开战,不料晚上举行的开幕礼出现失误,屏幕显示辉煌条纹的14角星变5角星。

结果,眼尖的观众发现,并拍下5角星。

出现这等失误,马来西篮球总会立即在面子书道歉,还表明为此负上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