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大马篮总总会长拿督赖俊瀚指出,虽说“2019年林文泽杯U15篮球赛”直播工作交由外包公司负责,但篮总会为“五角星国旗”事件,负起全部责任。

周一晚在大马篮总体育馆进行的“林文泽杯U15篮球赛”开幕礼上大荧幕直播出现失误,在荧幕上出现的国旗里14角星仅剩5角,同时也被眼尖的观众看到拍照上传社交媒体后,引起国人不满。

Advertisement

由于原本的14角星是代表大马的13州加联邦直辖区,但是五角星则让人敏感地联想到中国的国旗。除了五角星之外,还有观众发现就连条纹数也是错误的仅有10条,正确的辉煌条纹应该有14条才对。

大马篮总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已经发文告致歉,周二赖俊瀚再度召开记者会郑重道歉,他强调,篮总只是一个想推广篮运的体育团体。绝对没有不尊重我国国旗的意图,希望不会被政治化与种族化。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大马人民能够原谅我们的错误,这并非是故意造成的,身为篮总总会长,我真诚向全国人民道歉,并希望各方理解,篮总会负起全部责任,并向承包直播工作公司追究责任。”

Advertisement

负责直播的Thewolesale公司总执行长张国皓表示:“我谨代表我公司全体员工,对这次的失误向大众表达歉意。由于人手不足而匆忙的缘故,负责的员工没意识到五角星国旗的错误。”

“不过这确实是我方的失误,会负起所有的责任并吸取教训不会再犯!”

Advertisement

早前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表示,尽管大马篮总已经对这起国旗错放事件做出了解释和道歉,但仍需要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