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人权委员会儿童专员拿督诺阿芝雅(Noor Aziah Mohd Awal)说,由于政府在伊斯兰法律上没权限,因此需致力说服各州宗教局禁止童婚。

随着7州不愿修法限制童婚,副首相兼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明中央政府也无可奈何一事,诺阿芝雅认为,中央政府可以立法,让各州将法定的结婚年龄提高至18岁,这当然只适用在非穆斯林。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伊斯兰法律属于各州管辖权,而且由相关统治者来领导宗教局。”

诺阿芝雅今日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尽管18岁以下的穆斯林能结婚,但也必须事先获得伊斯兰法庭的批准。

Advertisement

另外,她认同律师公会主席拿督阿都法利(Abdul Fareed Abdul Gafoor)的看法,即中央政府必须与所有反对提高法定结婚年龄的人士交流。

Advertisement

此前,阿都法利说,中央政府必须采取必要步骤,会晤各州代表,以了解他们反对的理由,并说服他们禁童婚,这也是照顾孩童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