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副首相兼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指出,共有7个州属,不愿意修法禁止童婚。

她今日在国会下议院的部长问答环节时指出,目前只有雪州成功修改童婚的相关法律。

Advertisement

“只有州政府同意,才可以修改该州的童婚条例包括限制年龄。”

“只有雪州修法了,而中央政府也正在处理中。”

Advertisement

她透露,已经同意修改童婚条例的州属有槟城、沙巴、柔佛、马六甲以及霹雳,不同意修法的则是砂拉越、彭亨、登嘉楼、玻璃市、森美兰、吉打以及吉兰丹。

Advertisement

旺阿兹莎说,该部也将完成《克服未成年婚姻原因国家策略计划》的事宜。

据了解,上述计划或行动方案涉及61个中央与州机构,预料将在今年尾提呈内阁。

Advertisement

公正党礼让区国会议员赛依布拉欣在附加提问中,询问政府在性侵孩童罪行法案,将如何对付那些通过童婚,以满足娈童癖的人,旺阿兹莎坦言,这个情况是否涉及刑事犯罪是难以证明的,因为无法追踪涉及者之间的对话,同时在个人数据保护法令下,不能公开儿童以及父母的资料。

“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儿童家长认为其孩子进行童婚是好的,所以无法证明当中有性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