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痛斥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在提议撤换财长时,玩弄政治情绪。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若端依布拉欣是一个有高尚情操和有道德的人,就该对自己的虚假指控和恶意诽谤致歉。

Advertisement

“还是说,就因为我是一名非穆斯林财长,所以伊党领袖有权污蔑我?”

他说,伊党所玩弄的政治情绪,与伊党政策一致,即非穆斯林没资格当内阁部长,特别是如财长和首长这等重要官职。

Advertisement

“如今伊党竟敢实行那么狭隘的政策,在伊党与国阵于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狂胜后,我必须回答端依布拉欣的恶意诽谤,对方指我是个失败的财长,因为槟州政府拨出100亿令吉来推动槟城发展,但清真事务的发展拨款仅有1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指控,因为毫无根据也不实。”

林冠英解释,若认真检查2020年财政预算案,槟州将获9亿7950万令吉拨款,并不是端依布拉欣所指的10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清真工业的相关计划或倡议拨款是1亿2520万令吉,非他说的1000万令吉。”

他说,端依布拉欣还指,财政部的拨款不平等,特别是东海岸的州属没有得到同等的待遇。

“这是一项恶意指控,伊党所执政的吉兰丹和登嘉楼明明分别获得15亿令吉及12亿令吉的发展拨款,而且款项比槟城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