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篡改1MDB最终审计报告案”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Gopal Sri Ram)高级副检察司说,控方将传召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总执行长阿鲁甘达为证人。

哥巴斯里南今日如是通知法庭,有关控方的议决。

Advertisement

“我在恰当的情况下,有义务通知法庭,检察官将按照反贪会法令第63条文,申请传召被告阿鲁甘达代表控方供证。

“我们将在适当的阶段,向法庭说明此事。”

Advertisement

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63条文阐明,若同时有2人或以上被控,只要检察官致函申请,法庭可要求其中一人或更多人成为控方证人。

Advertisement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1MDB前总执行长阿鲁甘达被控涉嫌篡改1MDB最终审计报告。

此前,哥巴斯里南说,控方将出示证据,来佐证纳吉篡改或移除1MDB于2016年最终审计报告的部分内容,以隐瞒1MDB公司实况。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