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篡改1MDB最终审计报告案”今日开审,此案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Gopal Sri Ram)高级副检察司说,控方将出示证据,来佐证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篡改或移除1MDB于2016年最终审计报告的部分内容,以隐瞒1MDB公司实况。

纳吉与1MDB前总执行长阿鲁甘达被控涉嫌篡改1MDB最终审计报告,哥巴斯里南今日向高庭法官莫哈末再尼(Mohamed Zaini Mazlan)指出,纳吉有采取步骤掩盖他扮演的角色、大马富商刘特佐的生意及1MDB事务。

Advertisement

“他(纳吉)的目的就是隐瞒事实。总审计司因此为他准备了一份1MDB报告。

“报告里一些内容引起纳吉关注,虽然都是事实。他心里不悦。他接着主动篡改或移除部分内容。”

Advertisement

他说,控方也将证明阿鲁甘达曾在此事上,教唆纳吉。

Advertisement

“所发生的一切都不寻常。尽管报告已准备呈给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了,纳吉命令2016年2月24日开会。

“这项会议由政府首席秘书来主持。从会议得知,报告里的相关内容被篡改或移除了。

Advertisement

“被告阿鲁甘达在会议前后教唆纳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