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6日讯)人力资源部长古拉指出,大马雇主联合会(MEF)同意私人界落实7天陪产假,惟前提是这笔有薪假期的成本由政府承担。

他说,该部与利益相关者商议,旨在考量各种意见及建议,最迟会在下月提呈内阁。

Advertisement

“更改陪产假不容易。我们收到很多投诉及反对,因为一些人要陪产假,一些人不同意。

“在现代,很多新生儿有黄疸病,他们需要父母精心照料,而且处理婴儿登记需要遵照数个程序,这些都需要时间。”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2019年初创节活动致词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古拉日前提到将向内阁提呈陪产假计划,因为过去62年陪产假不获重视,这是迈向更好转变的一步。

此外,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医生指出,私人界7天陪产假建议,可以解决母亲产后忧郁症问题。

Advertisement

“分娩后,会有产后状况,这也是为何产假需要更长,若有7天陪产假,母亲可得到良好支持。这是协助母亲分娩后纾解照顾自己身体及婴儿的压力。”

他在怡保KPJ专科医院出席最新断层扫描仪及医院临床结果活动开幕后,向记者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