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因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华裔背景,而质疑对方出任财长的资格,而被希盟领袖批评种族歧视,对此,纳吉直言:“我批评冠英,不意味着我批评所有华裔”。

纳吉今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他希望大家不要误会他,并尝试去听他昨晚的演讲内容。

Advertisement

“当我发表‘若林冠英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马来人的尊严往哪搁?’言论时,我并没指名华裔或任何族群。

“我(的言论)也没指行动党。

Advertisement

“我是在讲着那位名叫林冠英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说,林冠英的官方声明是:“若马华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中胜出,非巫裔和非穆斯林无法当上部长、禁止多源流学校、非穆斯林尤其是基督徒不能集体祷告、非穆斯林产品和生意会被杯葛、非巫裔和非穆斯林会被贴上‘猪、恐怖分子和共产主义’的标签。”

他说,马华已故总会长敦陈修信不曾发出上述如此具有种族主义的文告。

Advertisement

他说,已故敦陈修信也不曾发出文告指,巫伊当时在国阵的结合是对非巫裔宣战,就如林冠英今年5月的声明。

“我批评冠英,不意味着我批评所有华裔。”

因此,他希望人民可以自行判断,是谁最厉害玩弄种族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