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希盟4党严厉谴责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称,林冠英不适合担任财政部长,只因后者是华人,无法维护马来人尊严的言论。

希盟4党秘书处今发文告指出,纳吉的言论彰显出他是种族主义者。

Advertisement

文告说,相关言论明显具有强烈的种族歧视。

希盟4党提醒纳吉,其父亲即第二任首相敦阿都拉萨在位时,也曾委任马华总会长敦陈修信为财政部长。

Advertisement

“难道在敦阿都拉萨执政时期,马来人的尊严没受到维护?就因为他委任了一位华人担任财长?”

Advertisement

“一位财长是否适任,是与其个人的诚信、效率和管理国家财政的能力有关,而非他是哪个种族。”

他们也讽刺曾担任财长的纳吉,不应该挪用公帑,或为了巩固权力而奢侈消费。

Advertisement

“虽然纳吉可能因面控而感到焦急,但这并不是一个他可以无视历史和玩弄种族课题的理由。”

“作为前首相,他在批评希盟时,应带出政府治理、经济和民生等课题,而不是为了当民族英雄而自己丢自己的脸。”

纳吉是于昨晚出席一场讲座会时表示,由行动党领袖担任财政部长,会使马来人的尊严荡然无存。

“若财长来自行动党,马来人的尊严应放在哪里?他可以照顾马来人尊严吗?他完全不了解马来人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