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5日讯)选举委员会主席拿督阿兹哈表示,在本月2日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竞选活动开始时,候选人已知道需获得逐户拜访活动的警方准证,这并非竞选期中途才实行的措施。

他说,候选人代表获知后并没有反对。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巡视检查票箱和分发用品给投票站主任对记者说:“他们没有反对,过后也有许多上述准证的申请,警方也有发出这些准证。

“因此,这不是在竞选期中途才实行的措施,这是谎言,我想这些捏造谎言者有恶意,指选委会制定这项条例者也有恶意。

Advertisement

“这是谎言,我不明白他们的用意,但这是谎言。”

Advertisement

警方指出,逐户拜访准证是为了让警方维持秩序,避免政党和支持者发生纷争。

不过,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昨天说,1954年选举罪行法定第24(B)条文并没有阐明逐户拜访需准证。

Advertisement

针对汤米汤姆斯的言论,阿兹哈说:“我同意他的说法,身为政府首席法律官员,他已经发出指南和他对法律的诠释,我个人赞同他的劝告。他对法律的诠释正确……逐户拜访时无需准证。”

此外,他提醒候选人、支持者和选民明天投票时遵守条例,包括不要穿印有候选人或政党名字或标志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