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1日讯)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孤军对抗行动党论”引发希盟内部不和的猜测,霹雳伊斯兰党随即邀请阿末法依扎加入伊党与巫统组成的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

据伊党喉舌《Harakahdaily》报导,伊党霹雳州主席拉兹曼(Razman Zakaria)认为阿末法依扎的地位岌岌可危,并对他“孤军对抗行动党”表示同情。

Advertisement

他呼吁阿末法依扎以及在第14届大选后跳槽到希盟的州议员,加入国家和谐联盟。

他说,阿末法依扎和其他希盟州议员如果还爱民族和宗教,就应该加入巫伊联盟。

Advertisement

“随着霹雳州公正党主席法哈斯和霹州行动党秘书黄家和,明显不认同其言论,他(阿末法依扎)的地位已更加岌岌可危。”

Advertisement

“政府成员之间的争执,将对直接影响州的施政。”

“如果方向都不一样,船长一直吵架,他们要如何乘坐同一艘船呢?这会让人民吃亏。”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日前流传一段视频,显示阿末法依扎为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的希盟候选人卡迈尼助选时,声称自己在霹州孤军作战,对抗行动党。

他说:“在霹雳州,我独自对抗行动党团伙。”

不过,阿末法依扎之后否认与行动党有嫌隙,称其言论遭断章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