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杜顺大州议员艾德里(Edry Faizal Eddy Yusof)说,行动党向来秉持一个鉴定的原则,即视宪法至上。

艾德里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伊斯兰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以3项争议,指责行动党日益危害大马,并建议政府查禁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这等提议纯粹是针对数名还未被定罪的党员,而且这些做错事的人也不是党员。”

他补充,行动党与伊党不同,并指伊党似乎要道德绑架他人,会自行判断什么是可行、什么不可行,还会见风转舵。

Advertisement

他指责伊党有欺骗行为,并以伊青团前团长聂阿都(Nik Mohamad Abduh Nik Abdul Aziz)坦诚曾“否认伊党接受巫统献金的录音”为例。

Advertisement

根据有关录音,聂阿都指伊党在第14届大选时,接受了巫统数百万令吉资金,不过在多名党领袖包括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的劝告下,他一开始选择否认此事。

他说,如果当时他承认此事,就会被政敌利用及炒作,破坏伊党的名誉。

Advertisement

对此,艾德里直言:“很明显,他们靠向不可行(Haram)这边,还依据领导人指示一直做改变。

“因此,伊党这回的想法肯定只是另一波政治戏码,将黑的说成白,将白的说成黑。”

他促请伊党停止玩弄道德审判。

他说,要取消一个政党的合法性,必须根据法治,而不是政治人物的凭空想象,再者,为了一个人的失误,而查禁整个政党,就如同仅一两个腐烂的香蕉,却要丢弃整一梳香蕉。

他说,只要一个机构没违法,就不应该被查禁。

“行动党的议程、运动、和党的管理从不违法。行动党一直视联邦宪法为最高依归。”

他认为,伊党应该意识到,若没了行动党,它与巫统就没了种族与宗教为主的“诽谤”。

他希望巫统与伊党不要猴急到用“后门”当政府。

他也说,当大家还站在同一阵线(民联)时,伊党视行动党“清真”,而行动党至今没变,只是伊党的道德观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