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伊斯兰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表示,行动党近期卷入3项争议,说明行动党日益危害大马,政府应该查禁。

他今日发表文告称,这3项争议分别是,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企图推行基督化议程,打造“上帝天国”;数名行动党议员卷入斯里兰卡极端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以及内政部查禁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所著的亲中国漫画《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

Advertisement

他说:“至少有3项证据支持行动党的议程,对国家政治越来越危险的观点。”

“事实上,(行动党)这些行为违背了国家的立国之本和联邦宪法。 因此,查禁行动党有理。”

Advertisement

随著内政部周三宣布查禁《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周四促请内政部,调查任何有份参与该漫画出版的人士,包括行动党领袖;若证实违法,社团注册局应撤销行动党的注册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党主席陈国伟皆为该漫画写序言,因此,行动党有份参与该漫画的出版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