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6日讯)柔佛社青团长谢奥玛(Sheikh Umar Bagharib Ali)斥责伊党和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干预有关当局调查的行为很不道德。

谢奥玛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伊党应该专注于与巫统的政治合作,不要干预执法事宜。

Advertisement

“不过,伊党似乎站在警察工作的最前线。这是非常不道德的。”

谢奥玛是针对端依布拉欣于本月25日,指行动党近期卷入3项争议,说明行动党日益危害大马,政府应该查禁

Advertisement

端依布拉欣说,这3项争议分别是,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企图推行基督化议程,打造“上帝天国”;数名行动党议员卷入斯里兰卡极端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以及内政部查禁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所著的亲中国漫画《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

Advertisement

谢奥玛也是行动党巴罗区州议员兼州青年、体育、企业发展及合作社委员会主席,他说,若伊党能藉这些理由提议查禁行动党,那他也能以“过去危害国家”的理由,建议查禁巫统和伊党。

他说,政府能以影响广泛的“哈迪训词”(Amanat Hadi),来查禁伊党。

Advertisement

“对巫统也一样,我们能看到他们的精英领袖如何利用地位,以大限度地掠夺人民的财富。

“这些政党精英,就是伊党所拥护的人,而伊党则是不论在政治活动上、学校、大学和政府部门,都培育狭隘种族意识形态的政党。”

谢奥玛曾是伊党前青年团一分子,他反问,若按照政绩来查禁巫统和伊党,是否公平。

“我们有政治道德。有些政治问题仅在观点和方法上不同。

“即使战斗,都有它的规则。不论如何,都请遵守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