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批评,首相敦马哈迪才是马来西亚史上最种族主义的首相。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即便马哈迪早前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备受非议,但是他仍毫无悔意,继续捍卫这场充斥种族主义言论的大会,对非土著人民带来二度伤害。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哈迪昨日在部落格中撰文,试图以非土著人民祖籍国举行同族集会来合理化该大会之举,是在扭由事实,指鹿为马。

“以华裔人民为例,大马华裔人民出席在祖籍国举行的恳亲大会,是各乡亲相互联络感情的平台,参与者没有发表伤害其他种族的言论,这是祖籍恳亲大会和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差别。请首相不要将两个大会混为一谈。”

Advertisement

他反问首相,其他种族人民举办的集会有发表种族言论吗?

Advertisement

“反之,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充斥了种族主义言论,包括声称要在6年内关闭其他源流学校,以落实单源流学校及‘大马属于马来人’言论。”

他强调,民政党坚持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国家,马来西亚属于马来西亚人民,而马来人因为在这片土地上生活时间较久,因此获得了土著地位和特权,这并没有人去质疑,但是其他种族的权益也绝不容侵犯。

Advertisement

他也指出,随着马哈迪多次发表种族言论,希盟所谓的“新马来西亚”可说已名存实亡,而民主行动党在509大选前所说的“大局”,也只是行动党的“大局”,而非马来西亚人民的。

刘华才因此挑战行动党表态是否认同马哈迪的看法,不要再为了保住官位而继续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