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再度捍卫“马来人尊严大会”,甚至不解该大会为何会被标签为种族主义。

他今日在部落格撰文强调,马来人认可少数族群举办集会的权利,并指这是“马来西亚原住民(土著,意指马来人)的容忍之举”。

Advertisement

“不过,当马来人聚集在一起,谈论自己所面对的问题时,他们却被称之为种族主义者。”

“这是马来西亚土著容忍的措施,即接受只限个别族群的集会是正常的。”

Advertisement

“所以当我被劝阻出席相关大会时,我感到十分惊讶,很显然的,他们是担心自己可能失去尊严,无论这意味着什么。”

Advertisement

“总不能当其他族群可以办集会,谈论本身的课题,但马来人却不能这么做,只因他们会被视为种族主义者。”

马哈迪认为,针对大会的批评是毫无根据的,尽管有些人的观点被视为是“极端言论”,但他感觉大会整体论调是“平衡的”。

Advertisement

他也不解,为何仍出现要求革除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的声音,只仅仅因为后者是此大会的推手?

他提醒所有的批评者指,马来西亚的少数民族被赋予了权利和自由,而即便是最先进的民主国家,也未必赋予此优待。

他说,在这里,即便不符合资格,仍有百万非土著获得公民权,并被允许通过语言、文化、学校和族群组织来彰显这种族群联系。

“每当想到他们来源国的土著,为了避免被指控为种族主义,而无法举办集会时,我就感到心痛。”

“当然,我也会因为撰写了这篇文章,被标签为种族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