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家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说,“马来人尊严大会”之所以被说成有种族歧视,并非因种族背景,而是与会者的煽动言论。

卡立沙末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他今日发表推文时,针对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感叹“马来人尊严大会”被称有种族歧视,而原因是马来领袖齐聚一堂一事,而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大家齐聚一堂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内容。所有种族、甚至氏族都有自己的聚会,以讨论自身问题,并探讨如何改善现状和国家。

“不过当制造种族仇恨和冲突,这就变成种族歧视。”

Advertisement

昨天,马哈迪在部落格撰文时捍卫“马来人尊严大会”,甚至不解该大会为何会被标签为种族主义

本月26日,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和破坏公众安宁)及通讯和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传召马来人尊严大会秘书处总执行长拿督再纳克林(Zainal Kling)荣誉教授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口供,以协助调查他在马来人尊严大会的言论。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于本月6日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的马来亚大学(UM)、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UPSI)、博特拉大学(UPM)和玛拉工艺大学(UiTM),邀请了重量级嘉宾马哈迪。

其他马来领袖包括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