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政治漫画家祖纳认为,政府不应该禁止任何漫画书或书籍,只因人们都会自行诠释该些著作的内容。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自己还未看完由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编著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但他反对内政部禁止该漫画

Advertisement

“卡通和漫画关乎诠释,若你不认同里面的内容,没问题,但你不能将你的诠释,作为禁止该些作品的法律。不喜欢?那就不要看!”

不过,祖纳也反对在学校派发相关漫画。

Advertisement

他建议,任何人若觉得丘光耀的漫画具有诽谤性或煽动性内容,那应该起诉作者,以便让后者有机会在法庭上自辩。

Advertisement

“不能全面禁止该些作品。”

内政部昨日宣布,将3个语文版本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列为禁书。

Advertisement

这本《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在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赠予全国学校后掀起风波,也引起希盟内部矛盾。

内政部说,基于上述漫画内容可能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并可能影响公众思想,因而颁布上述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