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内政部今日将《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列为禁书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追问,政府什么时候要逮捕为漫画撰写序文的人士?

由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所著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被查禁后,纳吉在面子书连续针对行动党发表数则贴文。

Advertisement

纳吉在贴文附上新闻,称“证明我没有诽谤他人”。

他并质问:“撰写序文的人,警察什么时候要抓?”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没有指名道姓那些为漫画撰写序文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是由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丘光耀和我国漫画家张宝玲(笔名番茄)合作编绘的漫画书。

根据漫画,撰写序文的人包括行动党全国主席陈国伟、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创会会长胡瑞连,以及大马艺人关德辉。

Advertisement

在另一则贴文中,纳吉将矛头指向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沈志强。

他说:“已经到了这个阶段,行动党副部长仍要坚称“超人”丘光耀和漫画,与行动党无关?很好!”

沈志强是于今日稍早前表示,丘光耀已非行动党党员,因此《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也与行动党无关。

纳吉也发文质疑行动党全国主席陈国伟,是否要捍卫丘光耀在马中商务理事会的职务。

他说,希盟政府任命陈国伟为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又任命“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为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

纳吉表示,他曾于今年2月对丘光耀的任命提出异议,而当时陈国伟辩护有关任命并非政治任命。

“如果首相办公室和教育部上周的声明正确,那么有人利用了第7任首相,并且违反了该部门宣布禁止向学校派发该漫画的命令。如今这个漫画被宣布为禁书。”

“现在的问题是,陈国伟仍想捍卫丘光耀的任命吗?”

教育部上周四发表文告称,从未批准分发《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到全国的学校。

首相办公室则于上周五澄清,首相敦马哈迪在今年4月访华期间,这本漫画并非赠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官方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