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丘光耀编著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其序言是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署名撰写的,因此质疑行动党否认参与出版漫画书的说法。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指教育部长马智礼已经否认教育部曾批准这本漫画派给全国学校。

Advertisement

“不过马智礼可有问过他的副部长?”

他还表示,有照片证明丘光耀于9月12日拜访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时,向后者移交这本漫画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接着,这本漫画书于本月初派发到所有中学。

“马智礼可曾问过丘光耀,到底如何办到把漫画书分派到2500所中学吗?

Advertisement

“虽然丘光耀今日已把拥有40万名的面子书专页关闭,但他慢了一步,因为我们很早以前就查了(截图)。”

另外,伊斯兰党瓜拉尼鲁斯国会议员拿督凯鲁丁也发表文告,要求内政部将《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列为禁书,并调查为漫画书撰写序言的林冠英。

他认为,警方不仅该向本书作者丘光耀以及我国漫画家张宝玲(笔名番茄)录口供,也该向林冠英录供。

他说,既然序言是行动党秘书长署名,这意味着这本漫画获行动党全力支持。

本月19日,行动党臂膀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指出,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指《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荼毒孩子的言论是狗屁不通的。

李氏说,根据张盛的思考逻辑,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歌颂农民起义,以及《三国志》描述曾掌握朝廷大权的董卓之死,不但不配作为中国四大名著,应被列为禁书,各校更不应该鼓励学生去探讨这些在张盛闻眼里看来玩弄政治、荼毒学生思想的歪书。

今天,李氏发表文告时澄清,行动党和社青团完全没参与由丘光耀编著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

因此,行动党不为漫画书摆放在母语学校图书馆一事而负责任。

“这漫画书的内容纯属作者的个人观点。至于观点对与错,则胥视读者诠释。

“《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的内容,并不代表行动党或社青团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