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马大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今日终获得其毕业证书,不过他要求校方撤回报案书,以示诚意。

“如果大学(马大董事会)想要维护言论自由,那为何他们不通过行动,而是仅发表言论,来展示其诚意呢?”

Advertisement

“他们理应销案,这将反映出他们维护言论自由的努力。”

黄彦铬是在取得毕业证书后,向记者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自己愿意与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见面,但后者现在只躲在其职员和企业传讯部后方。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在双方坐下来进行沟通前,校方应该先撤案,以便双方都处在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马大校方针对黄彦铬在毕业典礼上抗议向警方报案,黄彦铬目前是在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下接受调查。

Advertisement

询及阿都拉欣是否不敢和拒绝解释其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所发表的言论,并在被抗议后欺负学生时,黄彦铬代表律师阿昔阿里表示,校长的表现很不专业。

“与其说他是胆小鬼,不如说他不专业。作为一名校长,他表现得很不专业,因为他拒绝解释,甚至还躲在人们的背后。”

同时,阿昔阿里也批评大学行政管理人员,在扣押黄彦铬毕业证书一事上说谎。

他说,马大董事会声称没扣押毕业证书的说辞,已损害了黄彦铬的名声和声誉。

“董事会说没扣押毕业证书,我想声明那是谎言,因为证书确实被扣着了。”

“我的当事人无法取得其毕业证书,直至他接获电话通知来领取证书。根据学校条规,他们是扣押了其证书直到今天。”

“我要求马大纠正其声明,并向人们解释,为何我的当事人于10月16日当天归还毕业袍后,无法取得证书,其他人都顺利获得证书,没有面临任何问题。”

马大董事会透露,在毕业典礼上举牌抗议校长的土木工程系毕业生黄彦铬,可以到大学索取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马大董事会主席东姑拿督莫哈末阿兹曼(Tengku Datuk Mohd Azzman Shariffadeen Tengku Ibrahim)强调,校方不曾扣押黄彦铬的学士学位证书,或撤销他的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