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在首相办公室否认首相敦马哈迪赠送《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后,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表示,历史将会还其一个公道。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发文指出,柔佛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将至,朝野都在争取马来选票,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则在面子书上发难,导致其漫画遭殃。

Advertisement

“我没有感到沮丧,因为世事常变,这是一张会在历史上不断被诠释的相片。”

“巫伊联盟和种族政治终将走投无路,而我为国家的现代化,促进马中友好,对接一带一路,这是康庄大道。”

Advertisement

《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是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丘光耀和我国漫画家张宝玲(笔名番茄)合作编绘的漫画书。

Advertisement

此前,纳吉在面子书上载数张照片,质疑派发该漫画的举动,含有追捧行动党意味。

纳吉声称,有关漫画不仅歌颂行动党,还影射大马政府对待共产党的态度伪善,同时败坏前朝政府、他和家人的名声。

Advertisement

不过,丘光耀驳斥这项指控,强调这本漫画是份正当的刊物,而首相敦马哈迪今年4月访华时,也将之赠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丘光耀甚至发布照片,显示习近平在翻阅相关漫画,而马哈迪也在场。

但是,首相办公室却澄清,这本漫画并非马中领袖会面时的官方礼物,因为它未经过恰当程序及管道。

丘光耀为此表示:“一张相片,各自表述。”

“好比‘一马公司丑闻’,纳吉说是捐款,我们说是贪污。”

“又好比‘一带一路’,有人说是馅饼,有人说是陷阱。有人之前质疑,后来u turn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