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首相办公厅澄清,首相敦马哈迪不曾涉及《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出版或知悉漫画内容,也不曾同意其照片遭利用,更不曾允许该漫画在学校派发。

首相办公厅昨晚发表文告时说,它已察觉漫画派发事宜,也知道此漫画在社交媒体疯传。

Advertisement

“在这本漫画里,图画显示马哈迪于今年4月,在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将一本漫画赠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首相办公厅在此澄清,这本漫画并非马中领袖会面时的官方礼物。它未经过恰当程序及管道。”

Advertisement

昨天,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明会调查未经允许就派给全国学校的《互利共赢一带一路》漫画,并强调政府会严厉对付派书行为。

Advertisement

据悉,这本《互利共赢一带一路》漫画是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赠予全国学校。

慕尤丁证实,警方已接获投报,而他将指示属于国家安全单位,传召作者和出版单位,以便听取他们的解释。

Advertisement

他说,学校读物并不能含有政治因素和共产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