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马大学生毕业典礼举牌抗议风波未见平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透露,该部正接洽涉事双方,以不刺激任何一方为前提,和平解决相关课题。

她今日出席一项活动后表示,教育部目前正与相关人士交涉。

Advertisement

“若要和平解决此课题,我们不能激怒,而是咨询双方。”

不过,张念群坦言,她个人是不赞同马大校方扣押学生毕业证书之举。

Advertisement

至于马大付费网页遭骇客入侵一事,她表示,教育部尚未获得任何通知,而其本人今早才获悉此事,所以需了解详情后才能评论。

Advertisement

马大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周一在毕业典礼上,高举大字报抗议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之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的言论,并要求阿都拉欣辞职。

大字报清楚写明要求阿都拉欣呈辞的5大理由,包括成为政治傀儡、侵犯学术自由、鼓吹种族主义与憎恨、没有捍卫学生宪赋权利,以及没有解决马大财务危机。

Advertisement

马大之后表示已报警,并要求警方调查黄彦铬的行为。

黄彦铬遭传召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录取口供约一小时,并透露他是在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下接受警方的调查。

他也不满马大校方扣押他的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