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尽管“2019年敦拉萨杯辩论赛”主评审为辩题涉及同性恋和宗教课题而道歉,但首相署部长办公室不接受道歉,直批辩论没顾及穆斯林敏感。

首相署部长办公室昨日发表文告指出,其非常重视此次辩论赛触及伊斯兰课题的风波。

Advertisement

“虽然主评审已发文道歉,但我们仍严正看待此课题,因为该些辩题完全不适合辩论,也没顾及穆斯林的敏感。”

首相署部长办公室也提醒,我国是个有着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国家,而伊斯兰则是官方宗教,任何人都不能质疑可兰经内的事项,并企图辩论相关课题。

Advertisement

“还有很多课题可以成为辩论题材,如贪污、问责制和公正议题,所以为何要选择辩论该些争议性课题呢?”

Advertisement

由芙蓉拿督阿都拉萨学校举办的“2019年敦拉萨杯辩论赛”因采用同性恋辩题而引起争议,教育部为此表示,该部正考虑是否对两名评审莫哈末艾迪尔及依亚德采取行动。

教育部说,这是该两名评审未经过讨论下,擅自决定相关惹议辩题。

Advertisement

有关辩论赛是因以“伊斯兰是否应允同性恋”为辩题,引来学生家长不满,甚至还有宗教中学的队伍应感到不舒服,而选择退赛。

除此之外,辩论赛也欲辩论“宗教社区的法律制度”以及“伊斯兰学者如何重新撰写可兰经”等课题。

不过,莫哈末艾迪尔及依亚德也发表声明,向相关人士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