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巫统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认为,希盟领袖近日频攻击他,显示希盟内部运作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接任首相的事宜,进行得不太顺利。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向媒体指出,他对希盟发表正式声明,以及安华在国会提及他欲策动阻安华任相计划一事,感到困惑。

Advertisement

“安华在国会发表的言论,他曾私下对我说,说我阻止他出任首相。”

“但我是谁?我没有担任任何党职,说我在党内有影响力,阻止他成为首相的言论,完全没有道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安华这么关注国阵和巫统,彰显出他想获得他们的支持,以便能担任首相。

Advertisement

“他为何要关注国阵和巫统,除非他觉得必须得到我们的支持,才能成为首相?”

“若他需要我们的支持,这代表他没有信心能获得其支持者的支持。”

Advertisement

希山慕丁也对希盟发表文告,指他正推动成立一个排除行动党和诚信党的政府,感到遗憾。

“我认为,现在所发生的事,显示希盟情况并不好。”

“若他们很强大,他们根本无需针对我,因为我在党内并没有任何职位。”

他说,希盟理应“管理好自己的家”,而不是挑剔别人的错误。

“我们不会允许他们让国阵、巫统和森布隆,成为他们内部问题的代罪羔羊。”

安华:希山否认是好事

“他们是针对我的文章发表声明,我仅谈论团结,并没有说过排除行动党和诚信党,或种族政治的课题。”

询及是否有私下会见公正党和土团党议员时,希山慕丁表示,他没有理由要这么做。

不过,他说,任何事都无阻他与其他议员见面,以谈论国家和团结课题。

另外,安华拒绝透露他是从何得知希山慕丁欲阻他任相,仅表示先待后者回应。

当得知希山慕丁已否认时,安华仅回应指“若他否认,那是好事”。

安华日前在国会下议院辩论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声称希山慕丁和其他巫统议员,正在策动一项计划,企图破坏安华接任为下届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