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希盟宣称,巫统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正在推动成立一个排除人民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的政府,并要求对方停止这么做。

希盟四党秘书处今晚发文告说:“希盟呼吁希山慕丁与同伙,停止他们意图排除行动党和诚信党,另成立政府的计划”。

Advertisement

文告称:“希盟秘书处强调,希盟坚守人民公正党、土著团结党、诚信党和行动党一致同意的希盟共识。我们也与沙巴民兴党一起,团结在希盟政府下。”

“希山慕丁通过文字与访问传达一个信息,企图回归种族政治和治理。这是过时的政治,完全违反希盟所倡导的包容性政治。”

Advertisement

这份文告是由希盟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迪安、土团党总秘书玛祖基、诚信党总秘书安努亚达希,以及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所联署。

Advertisement

文告也强调,希盟四党已于去年1月7日针对数项核心问题达成共识,以推翻以种族政治为基础、把国家推向国际盗贼统治的国阵政府。

文告表示,任何想要恢复旧政治的“恶意”企图,都会让历史倒退;若给机会予窃国盗贼和同党重新执政,后果将不堪设想。

Advertisement

今日稍早时,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在国会下议院辩论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声称希山慕丁和其他巫统议员,正在策动一项计划,企图破坏安华接任为下届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