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6日讯)马来亚大学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申诉毕业证书遭校方扣押,其代表律师限定马大校方24小时内给予解释,否则将诉诸法律行动。

黄彦铬今日下午由代表律师阿昔阿里(Asheeq Ali)陪同到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录取口供约一小时,之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Advertisement

黄彦铬透露,毕业典礼结束后,虽然他已归还毕业袍,但校方却扣押了他的毕业证书。

律师阿昔阿里表示,他们将给马大校方24小时以通知或解释为什么不发毕业证书给黄彦铬,否则将诉诸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大学只能在两种情况下扣押学生的毕业证书,即触犯严重罪行并裁定有罪,或企图以不法行为取得学位。

Advertisement

“我的当事人并不属于这两种情况,他只是接受调查,也还没有定罪。马大应该立即归还他的毕业证书。”

稍早时,黄彦铬透过面子书直播指出,他今早返校领取毕业证书时,校方职员告知他证书还未准备好。

Advertisement

“他们给了我一个很荒谬的理由,即我的证书被‘弄脏’了,因为印刷时出现问题。”

“所以他们决定扣着我的毕业证书,待准备好了,才通知我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