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认为,财政部长林冠英是因为对马华的政治怨恨,而故意不为拉曼大学学院(拉大)提供行政拨款。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即使首相敦马哈迪于1981年至2003年曾任财政部长、教育部长,甚至是首相时,都从来没有不给拉曼学院行政拨款。

Advertisement

“难道他(林冠英)认为自己是这个国家的皇帝,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

“拉大那时和现在的结构有什么区别?当年的拉曼大学学院与马华毫无关系?难道是(槟城首长)曹观友、(原产业部长)郭素沁或任何其他校友在第4任首相任期时,被任命为拉曼学院信托局主席?”

Advertisement

他强调,马华过去与现在的领导人通过信托局管理拉大时,从未背叛过任何人的信任或有过任何不当行为,而拉大所收到的任何一分钱,都不曾转到马华的银行帐户。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拉大的信托人不曾领取任何薪水、津贴或花红,全都是义务进行任务的。

“真金不怕红炉火,若是任何一人敢站出来指责拉大信托人领取薪水、津贴,我将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昨日阐明,一旦马华公会放弃拉大拥有权,政府就会给予拉大适当的拨款。

魏家祥为此质问,政府预算案是否根据林冠英的异想天开思维来决定?

“他是否拥有如此大的权力,可以私自决定拉大是否获得政府资助,而不须获得整个内阁的同意?”

“林冠英是否故意在2019年和2020年财案中忽略拉大的行政拨款(配对拨款),以便他可以设置任何条件,并在符合他开设的条件后,就可恢复拨款?”

他重申,拉大在2020年申请2400万令吉发展拨款,却被大幅度砍至100万令吉,对拉大而已无疑是侮辱和伤害。

“拉大在2019年获得550万令吉发展拨款时,而行政拨款分文未得,也是莫名其妙且不合理的。”